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十九局叙毕铁路四标 冯家寨特大桥首墩浇筑成功

2018-06-11 11:5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叙毕四标项目部办公室

日前,由十九局承建的叙毕铁路(川滇段)四标冯家寨特大桥1号墩矩形实体墩身完成浇筑,大桥主墩施工工序由承台施工向墩身施工实现了顺利转换,标志着我标段施工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冯家寨特大桥起点里程D1K293+449.02,终点里D1K294+103.43,桥长654.68米。主跨为跨越冯家寨深切河谷而设,冯家寨河谷最深处达180.7米,位于河谷两侧设置的6号与7号主墩高度分别为120m 和129m,该桥最大跨度为168米,为我集团公司目前桥梁施工领域高度与跨度之最。

由于冯家寨特大桥地处陡坡,跨越深谷,地面高差大,跨越深切河谷及乡村公路,地形变化起伏较大。为确保墩身施工的质量和进度,使该墩从颜色、外观、质量达到内实外美,分部经理牛承志和现场主管工程师从施工方案制定、混凝土供应、机械设备调度、应急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部署,现场技术、安质、试验人员实行全程监控,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精心施工,确保整个浇筑作业连续、规范,保证整个施工安全、质量有序可控。

浇筑前现场工程师同施工队伍负责人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合格后开始浇筑。混凝土从3号拌和站运送到到1号墩,搅拌车要行驶近一个小时,路途颠簸,多陡弯和急弯,坡度大。由于1号墩所处的场地不足,混凝土到达现场后由吊车将混凝土运送到墩身模板里,现场施工人员在工班长的指挥下,有序的完成混凝土的运送,浇筑、振捣等一系列施工工序,顺利的完成浇筑。

冯家寨特大桥首个墩身的顺利浇筑,极大地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为下一步高墩墩身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浇筑成的一号桥墩.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