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呵护农田绿谯城

2018-04-17 10:5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初春的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晨间清露珠光闪耀,古城集镇农民刘老汉已挥着锄头在自家的麦地劳作,看着绿油油的麦子长势甚好,刘老汉高兴地哼起了黄梅戏,而就在半年前,他还在为施工占地整日发愁。

原来,商合杭高铁最大的铺轨基地——古城集铺轨基地,要在他的家乡建设,他家7亩麦田在施工区域内,可真急坏了世代务农的刘老汉。“俺只会种地,那阵子一想到要没有地种了,总是愁得睡不着觉,没想到施工的兄弟真有本事,不仅给我们家乡修了高铁,地还有得种,想想真带劲。”刘老汉说。

商合杭高铁全长794.5公里,连接中原、江淮与长三角地区,全线共设3个铺轨基地,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商合杭高铁站前4标项目部承建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城集镇最大的铺轨基地,根据存放需要原设计占地面积为254亩。

经反复优化,项目部在基地内修建行车循环线,将运输线、吊装线、机修线等8股运输线合并为3股,同时通过增加存轨台面积、加大埋深以提高承载力,将原设计码放8层的轨道增高到10层,提升铺轨基地的存储量。

“目前,铺轨基地有两个存轨区,可存放480根500米钢轨。”项目部总工程师张学文介绍。

此外,项目部还将11万立方米道砟分别存放于沿线8个车站附近,避免集中堆放占用农田。建成后的铺轨基地占地144亩,比计划节约110余亩,让更多土地得以继续耕种,对临时占用的农田,待工程结束后再用复耕土还原,切实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如今,一条崭新的钢铁长龙正在翠绿的麦田中延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