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千里眼”提升机关后台管理新水平

2018-04-17 10:5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分布于六省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后台的监管效能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城轨公司在2017年5月搬迁到合肥的新机关大楼时,建成了信息网络化的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通过半年的试运行后正式投入使用。

视频监控系统具有施工现场视频监控转发、前端定时录像、远程管理、权限管理、适时图像抓拍等功能。该系统主要以现场安全管理为监管核心,通过远程网络视频、统计数据等信息,帮助公司后台建立工程项目施工进展、资源投入、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平台,及时发现各项目现场质量安全、施工进展等问题以及目标偏差,进一步提升责任主体安全管理水平,发挥公司机关后台管控能力和纠偏预警提示功能。

该系统自试运行以来,城轨公司实现了7个项目(分布于六省)的施工现场视频监控覆盖,极大方便了公司后台对项目的日常监管和远程预警提示。公司通过摄像头远程控制,可以从不同角度掌握施工现场动态情况,及时发现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可以在线督促整改落实,规范了施工现场管理。

为了更好提升系统对项目的管控,城轨公司专门成立了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对系统进行24小时管理维护。信息中心每天汇总监控发现的问题,以监控简报的形式适时发送到公司施工生产微信群内共享,让机关和各项目部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施工动态,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项目连续出现的问题提交归口部门加强督办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