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抚琴站配套市政桥还建预制梁架设顺利完成

2018-03-16 14: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安意 张永国

3月14日凌晨5点30分,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一二期工程抚琴站市政跨线桥还建工程预制梁架设全部顺利完成,架设预制梁5跨共计65片预应力空心板梁。

抚琴站位于一环路西三段,采用明挖法施工,工程特点是5号线一环路站点唯一受市政跨线桥影响的站点。

根据车站布置,车站主体结构位于一环路羊西节点立交桥正下方,主体结构施工直接受跨线桥影响。在初步设计阶段拟对影响的3个桥墩采用桩基托换方案实施,但该方案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工期长、同时不利于一环路交通组织,后经现场多次调查,协调交管、城管等多方单位,并组织设计、施工、地勘等单位反复讨论研究和方案比选,并采取结构措施优化交通梳解,经上报市建委批准,将桩基托换方案调整为跨线桥局部拆除及还建。方案调整后大大降低了安全风险并有助于提前还道于民,保证一环路交通。

跨线桥于2017年3月局部拆除,施工期间,建设公司、设计、施工等单位就施组进行反复研究,在具体施工组织和安全措施、交通梳解等方面进行细化和优化。经过一年的精心施工,目前正按要求对其进行还建,并取得了预制梁架设顺利完成的关键节点胜利!

下一步将进一步科学组织施工,抓紧桥面系和引桥的恢复,为跨线桥早日恢复通车并开始抚琴附属结构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曹安意 张永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