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最大转体连续梁 43号主墩T构悬臂现浇段全部浇筑完成

2018-03-07 11:2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帅

3月4日晚上,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跨G104国道(72+132+72)米转体连续梁43号主墩19号节段顺利浇筑完成,这是徐盐铁路8个标段中最大的转体连续梁,它的顺利浇筑不仅标志着双沟特大桥转体连续梁首个悬臂现浇段全部完成,也标志着该转体连续梁施工即将进入最关键的转体阶段。

徐盐铁路双沟特大桥上跨G104国道采用(72+132+72)米连续梁跨越,该连续梁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连续箱梁,因结构高度不满足悬灌施工时公路净高要求,故采用于公路两侧悬灌后转体施工,跨中合龙。即该桥43号、44号墩在G104国道两侧平行于国道方向悬灌2×65米梁体后,现浇两侧直线段(长度均为5.8米),43号、44号墩梁体顺时针旋转30°后转体到位,然后施工合龙段完成全桥合龙。

该连续梁不仅是徐盐铁路最大的转体连续梁,也是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首个的转体连续梁。连续梁全梁共分83个梁段,梁全长277.6米,A0号梁段长度12米,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一般梁段分成2.5米、3.0米、3.5米、4.0米,采用菱形挂篮悬臂浇筑法施工,最大悬臂浇筑块重量2131.5千牛,转体总重量为99513.9千牛。自进场以来,在上海路局、苏北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克服了专业技术人员短缺、没有类似工程施工经验、缺少转体梁施工专业队伍等困难,积极与业主、公司沟通,聘请专家顾问、加强人员培训、合作专业队伍、观摩同类工程,加强过程控制,狠抓技术、安全、质量管控,积极推行项目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队伍建设,指挥部还成立了项目BIM工作站及BIM技术领导工作小组,双沟特大桥转体连续梁利用BIM技术引领科技创新,转体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

转体连续梁首个T构悬臂现浇段的全部浇筑完成不仅为下一步转体施工奠定了基础,也为后续全桥合龙、为总体工期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

双沟特大桥转体连续梁43号主墩T构全景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