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黔张常铁路100座隧道已贯通98座 2019年通车

2018-02-11 09:3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宏齐

2月10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黔张常铁路项目部传来喜讯:2月8日17时28分,由该项目部承建的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138天。至此,黔张常铁路100座已贯通98座,为2019年底全线通车打好了基础!

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属于重点控制性工程,于2014年12月28日开工,位于湖南省龙山县境内,全长6678米,双线隧道,为Ⅰ级风险隧道之一。黔张常铁路横跨渝东南、鄂西南和湘西北三省市武陵山区,西起重庆黔江区,途经湖北咸丰、来凤县,湖南龙山、永顺、桑植、永定区、张家界经济开发区、慈利、桃源、鼎城区、武陵区等,终点到达常德火车站。线路全长339公里,总投资380亿元,时速200~250公里;管段内山大林密,沟壑纵横,线路基本上以隧道、桥梁为主,桥隧比高达87%。且隧道大部分为岩溶段,施工难度很大。黔张常铁路全线最高桥为重庆黔江区境内的阿蓬江特大桥,主塔高度173.7米,是我国第一高跨高速铁路斜拉桥,目前主桥墩已封顶;最长隧道为位于张家界市境内的武陵山2号隧道,全长9044米,已于2017年8月贯通。

该铁路于2012年3月列入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是客货共线、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沿线共设16个车站,计划2019年通车。是西部欠发达民族地区与东中部发达地区主要省会城市连接的快速通道。2016年7月该铁路又被列为“渝长厦”(重庆至长沙至厦门)快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重庆与湘、浙、赣、闽等地的连接问题,对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及中部崛起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