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参建的渝贵铁路全线开通

2018-01-25 14: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李洲洋、秦利娥

本站贵州贵阳讯   1月25日,随着一辆列车缓缓驶出重庆西站,标志着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该条铁路通车后,重庆至贵阳的铁路运行时间将从10小时缩减至2小时左右。

渝贵铁路全长约347公里,总投资约530亿元,全线新建车站12个。该条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地区快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兰渝、贵广铁路共同构成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的铁路通道。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渝贵铁路项目管段全长为15.852公里,途经乌当区、修文县和白云区,投资5.4亿元。

其中,项目重难点工程高寨坝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2252米,V级围岩占隧道全长的52.5%。该隧道地处云贵高原,岩溶发育,涌水量大,进一步加大了施工难度。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根据软弱围岩施工特点,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优化和调整施工方案,成功克服了突水、突泥、断层等施工难题,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和结构稳定,在业主、成都质监站的检查中多次获得好评。

该项目还严格执行渝贵铁路“四个标准化”施工,严格要求施工工班从一开始就必须养成重视施工质量的习惯,养成“标准符合习惯,习惯成为标准”的作风,着力打造安全优质工程。

渝贵铁路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和释放四川、重庆境内劳务输出地区“南上北下”的运输能力,带动沿线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并为整个西南内陆的对外开放打开新格局。

图片说明:

图1、建设者搭乘渝贵铁路始发列车

图2、渝贵铁路月台

图3、承建的渝贵铁路高寨坝隧道

图4、承建的渝贵铁路蓬莱隧道

图5、承建的修文县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