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陈太路定修段改扩建工程顺利封顶

2018-01-03 07:1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婷

12月30日12:35分随着最后一片预制屋面板的缓缓升起,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陈太路定修段改扩建工程顺利封顶。

     陈太路定修段位于锦秋路北侧,S20外环高速东侧,丰宝路西侧的地块内。改扩建工程主要为列检库结构建筑2座,共有21m跨和27m跨两座列检库组成,长度318.5m,宽度48m,建筑高度9.4m。工程包含市政工程、房建工程、机电装修安装工程三部分,合同造价7480万元,设计共37个横轴位,3个纵列位结构(F、G、H),总建筑面积约15000㎡。

     据悉该项目工程建设面临着工序种类多,任务重,工期紧张;重复作业,交叉作业,安全管理压力大等困难。特别是近3000块屋架和屋面板的吊装及临近既有库施工,更是给项目施工带来很大的挑战。项目伊始,在公司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快速配置项目人员进场,全体项目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先后克服了场地移交、无临建入驻、施工用电、队伍快速进场等困难,完成6.20开钻的节点目标。在工程进程中,项目部科学筹划合理组织,员工的高强度高效率和积极的工作状态都为12.30工程封顶节点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于2010年2月20日正式运营,从宝山区美兰湖站起穿越市中心城区至浦东新区花木路站,线路全长44.35公里,共设有33座车站。全线设有陈太路定修段和龙阳路停车场,其中陈太路定修段原设计预留18列位停车列检位,为提高7号线运能,在增购列车后,需扩建陈太路定修段远期预留的停车列检库,以满足增购列车的停放列检需要。此次顺利封顶为上海轨道交通7号线的开通奠定了有利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