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全国最大在建制梁场—曲阜梁场首榀单线梁架设成功

2017-12-13 15:4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张永

本站消息 武斌斌 张永 2017年12月11日14点,鲁南高铁再传捷报,全国最大在建梁唱—中铁建大桥局三公司曲阜梁场首榀371吨32m单线梁成功架设,这也标志着鲁南高铁联络线部分施工翻开了新的篇章。

曲阜制梁场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尼山镇,于 2017年2月开始建设,设计预制1085孔简支箱梁,占地220亩,设制梁台座15个,存梁台座118个,最大存梁数量为253榀,最大生产能力 80榀/月,单线梁产能为每月60榀。主要负责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13座桥梁箱梁的预制任务,承担其中241榀双线梁和844榀单线梁的预制架设任务,单线箱梁预制及架设数量所占比重为77.8%。单线箱梁采用 1 台DCY550型运梁车和 1 台 DJ600 架桥机。曲阜制梁场有“三大一快”的特色,“三大”是指规模大、面积大、产能大,“一快”是指梁场的建设速度快,从建设到投产只仅仅历时42天,包括平整场地,安装拌合站、提梁机、龙门吊,搭建钢筋加工厂、料仓,浇筑制梁台座、存梁台座等等大量繁重的基础建设,以及物资材料是招标进场,拌合站认证等一系列相关配套工作,进度和质量均得到业主、监理的高度认可。

新建鲁南高速铁路东起日照市,为双线客运专线,西至郑徐客专兰考南站接轨,正线全长约49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通道,也是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10月24日首榀双线梁架设以来,梁场仅用40余天就完成了38榀双线梁架设任务,在架梁期间保证安全无事故,创造了鲁南高铁速度的同时,也代表着鲁南高铁建设节点又推进了历史性的一步。

viewfile.jpg

图一:架梁前安全培训(摄影:张永)

viewfile.jpg

图二:运梁(摄影:张永)

viewfile.jpg

图三:架梁成功(摄影:张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