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土建6B标项目部花牌坊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17-12-08 09: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安意、侯汝静

12月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5号线花牌坊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5号线一环路站点封顶第一站,比节点工期提前24天完成。2017年是5号线建设周期中的关键年,也是攻坚克难的一年,此次花牌坊站的顺利封顶,为5号线建设顺利推进打了一剂“强心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花牌坊站为5号线一、二期中间站,车站位于一环路北一段的营门口立交桥和沙湾立交桥之间,结构大里程端距离营门口立交桥仅13.9m,小里程端距离沙湾立交桥为20.7m,车站沿一环路方向布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单柱双跨岛式车站,局部双柱三跨框架结构。

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四川中铁建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有限公司领导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项目部先后克服了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场地狭窄、临街商铺众多、核心区域交通流量大、环保期间原材料无法供应等重重困难,始终坚持“保安全、抓质量、促进度”的管理理念,精心组织,积极筹划。为确保车站提供盾构始发条件,项目部加大人财物的合理投入,抓土方、网喷等工序,为主体班组提供作业面,对主体结构施工组织方案进行合理优化,采取盘扣式脚手架方案,节约搭设脚手架时间;采劝夜里忙备料、白天抓施工”的工作方式,协调交管部门利用夜间临时占道转运周转材料和原材料,尽最大可能抢抓间歇时间。车站施工共完成实体工程脚手架11.68万m3、砼浇筑2.4万m3、模板2.83万㎡、钢筋2983t。施工期间,项目全体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战白天斗黑夜,争分夺秒,全身心的投入到主体结构施工中。

花牌坊站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为5号线中心城区洞通及站后工程进场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接下来的施工生产中,早日完成附属结构施工。(曹安意、侯汝静)

æμ_ç__æ__å__ä¸_å__顶æ_¿.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