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 跨人民东路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7-11-22 09:2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禹

11月21日凌晨5点,经过数小时连续浇筑作业,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一分部管段内跨人民东路后马庄特大桥64米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后续架梁、铺轨奠定了基础!

跨人民东路后马庄特大桥全长7.411公里,特大桥控制性工程—跨人民路连续梁梁体全长145.2米,设计为(40+64+40)米单箱单室变截面结构,该连续梁主墩799号墩、800号墩,墩高分别为6米、5.5米,采用一联三孔(40+64+40)米的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跨越,施工上跨人民路,人、车通行密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施工正常进行,一线施工管理人员优化方案,有条不紊展开施工。为确保顺利施工,徐盐铁路2标采用两路出击策略,一路积极与公路等部门协商、沟通,一路挨家挨户做村民工作加快征拆,为开工创造条件。施工时,一是严格执行施组规程预案,技术人员严格技术交底;二是加强安全防护,利用车流间隙或封闭线路施工,在挂篮模板上增设防护网,关键部位设置安全警示牌;三是特邀公司专家对预压、挂篮施工工艺把关,把安全风险系数降至最低;四是展开技术攻关,对结构进行分析、校对、反复测量,控制各阶段预拱度,全程监控梁线形与应力,确保梁精确合拢。

目前,在徐盐铁路2标一分部管段内的双沟特大桥跨104国道连续梁、双沟车站等其他重点工程均有序推进中,为2019年全线开通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