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三局南宁地铁3号线正式拉开铺轨序幕

2017-11-17 09: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彦鹏 王卓星 王敏

(本报南宁讯 通讯员郝彦鹏 王卓星 王敏)11月16日9时28分整,五象环生鞭炮隆,轨排纵横施工忙,随着一节25米长的轨排在两台龙门吊的协调作业下稳稳降落,标志着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担建设的南宁地铁3号线正式拉开铺轨序幕。

viewfile.jpeg

南宁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7.68km,起点为科园大道站,终点为平良立交站共设23座车站,建成后,将加强江北片区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联系,与前期建设的轨道交通1、2号线形成网络化运营,有效地改善南宁市交通状况,对拉开城市布局、支持五象新区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据项目负责人范明东介绍:全线轨道由25米长的轨排连接拼装而成,这些轨排全部在铺轨基地制作,然后吊装入隧道,由平板车托运至安放位置,隧道内的铺轨龙门吊再完成每块轨排的吊装,最后由人工进行精确校对和拼接。项目部自进场以来,本着既满足施工需要、又精简高效的原则,调集具有施工经验、操作熟练的工人组成施工队伍,迅速着手建设铺轨基地,从优化施工方案、调试机械设备、储备工程材料、合理安排施工等多方面入手,于10月18日完成第1组交叉渡线、4组单开渡线及车站站线施工,11月16日完成首次铺轨。

viewfile-3.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