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 郑徐客专郑万应急工程箱梁运架施工顺利完成

2017-11-16 11:3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黄建设

郑州消息 11月9日11时50分,随着最后一孔箱梁稳稳落下,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徐客专郑万应急工程194孔箱梁的制运架任务全部完成,也为郑(州)万(州)高铁全线早日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万应急工程全长8.7公里,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1.5公里的上部铺轨上砟、1.5公里特大桥下部和194孔箱梁预制及架设工作。该工程全线紧邻徐兰高铁(原郑西贯通线)和郑机城际铁路,距徐兰高铁接触网正馈线最近2.8米、跨郑机铁路正线最近3米,最小曲线半径1600米,最大纵坡0.89%,中间需通过5处连续梁(共计17跨)、2处现浇梁(共计2跨)。受曲线半径和邻近既有铁路影响,全线采用运架一体机架设,其中,第11孔至第14孔箱梁采用跨线提梁门吊提梁上桥,运架一体机先向北依次架设第10孔至第1孔,然后调头向南依次架设14#墩至213#墩(184孔箱梁)。

2015年12月21日跨线门吊架设首孔(第11孔)梁,2016年1月11日运架一体机架设首孔(第10孔)梁,共计架梁194孔,历时690天。期间,需上跨商都路、陇海路高架、陇海铁路、107辅道连续梁、航海路连续梁、南三环连续梁、南四环等城市主干道及铁路干线,整个架梁施工受青龙山庄征拆影响停工347天,因航海路连续梁影响停工56天,因150#墩顶高压线迁改高度不足影像停工8天,受两次春运、两次国庆节、国家重要会议召开、地材供应等因素影响停工79天,有效架梁时间仅200天。

面对重重困难,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与各方沟通,见缝插针,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有效地解决了施工中存在的难题,加快了箱梁预制、运输及架设施工进度,确保了194孔箱梁制运架任务全部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