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 钻孔灌注桩施工全部完成

2017-11-13 15: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帅、刘青霞

2017年11月1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双沟特大桥29号墩最后一个孔内,至此,由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承建的双沟特大桥钻孔灌注桩全部施工完成,为后续主墩承台墩身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双沟特大桥位于徐州市睢宁县双沟镇境内,施工起止里程为DK38+303.8~DK40+664.61,全长2360.81米。双沟特大桥除44号墩桩基为柱桩外,其余均为摩擦桩,钻孔桩桩径有1.0米、1.25米和1.5米三种,桩长为31.5~74米,其中桩径1.0米528根,桩径1.25米20根,桩径1.5米24根,共计572根,总延米22888米。

自开工以来,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多错并举,确保钻孔灌注桩施工顺利推进:一是领导班子组织召开钻孔灌注桩施工专题会议,统筹兼顾、优化资源配置、工点划分、明确责任、任务到人;二是在项目伊始遇到了因征迁不能大面积作业、施工便道不通、沿线较多承台桩基位于水塘中、复杂地质情况、靠村庄房屋太近等诸多困难,严重制约施工进度,“万事开头难”,在指挥部、分部和作业队的密切配合及共同努力下,多方位协调,扭转局面,顺利推进施工进度;三是以安全质量为先,抢抓施工进度,高标准、高要求组织现场作业,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抢时间、抓进度,不断优化各种施工方案;四是牢牢把握一个“快”字——快速施工,紧紧抓住一个“抢”字——抢时间,抢进度,一一克服困难,确保了钻孔灌注桩任务如期完成。

钻孔灌注桩的全部完成为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后续承台、墩身施工打开了工作面,为架梁通道提供了工期保障,为完成年产值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将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加大投入,组织优势资源,理清思路抓重点,统筹谋划攻难点,精细施工创亮点,保质保量兑现施工中的每个节点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