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提升质量水平 打造精品工程

2017-10-18 16: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国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 孙建国)日前,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承建的武汉轨道交通蔡甸线集贤站施工现场成功举办了“2017年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现场观摩会”。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邱实、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田勇、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安全部经理王金汉、中水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蕴韬、武汉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5号线、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二期、三期、11号线武昌段、蔡甸线、纸坊、土地开发项目土建项目部一、二级项目经理和业主代表以及所属各土建施工单位经理、总监理工程师等共约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现场观摩会。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项目开工伊始,项目部就非常重视工程质量控制,在施工过程中,从每个细节抓起,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比如,在桩间挂网喷混施工方面,通过在挖机抓斗斗牙处焊接刮板以利于桩间土保护,采用“两喷一抹”的方法来确保喷混面施工质量和表面平整度,第一次先对喷锚基面进行速喷,将桩间与桩身部位进行大体找平,第二次喷锚以确保喷混面的厚度以及平整度,最后在混凝土料初凝之前进行一次抹面和收面,以利于后期侧墙防水卷材铺设施工。

会前,项目部积极组织、提前筹划、全员参与、挑灯夜战、周密部署、充分做好观摩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部为本次施工质量观摩会不仅制作了企业宣传册、质量管理交流材料、施工工艺展板等,而且精心设计、制作了车一比一的实体模型,通过图文并茂和实体展示的方式大力宣传了水电四局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和地铁施工质量管理经验。观摩交流过程中,常务项目经理张建力就车站主体施工质量控制措施和施工质量管理经验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与大家进行了细节方面的交流与分享。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对项目部承建的集贤站和集贤站~知音站区间工程质量控制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水电四局为武汉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标准化管理、质量提升树立了典范,希望各参建单位通过现场观摩和学习,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要求各标段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研究,真抓实干,加强过程管控,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