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质量领跑,再创佳绩

2017-10-18 15: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明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  刘亚明)日前,由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的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施工质量现场观摩会在蔡甸线工程第八标段顺利举行,来自2#线南延线、5#线、7#线、8#线等线路、标段的施工方、监理方等40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会上水电四局副总工程师吴蕴涛对到来的单位表示欢迎,并将桩间喷砼、钢筋、模板、脚手架、混凝土、防水等各个工艺的质量管理和过程控制措施毫无保留的进行介绍。吴蕴涛表示,质量管理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借本次观摩会的契机,和各位领导、同事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共创优质工程。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质安部经理王金汉感谢各参建单位对武汉轨道交通建设的支持和贡献,对蔡甸线八标工程施工质量给予肯定,并要求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发扬样板引路,提升质量的工作态度,共同铸造武汉轨道交通建设品牌和影响力。

武汉地铁集团总经济师邱实对水电四局总结经验,乐于分享的做法给予赞赏,并对全面提升轨道交通建设施工质量,提出具体要求:1、提高认识,重视施工质量控制,从内而外,既要做实,又要做美;2、明确质量标准,严格控制各项施工工艺措施,杜绝质量缺陷;3、全面加强质量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自检、互检、专检、验收”程序,把好质量关;4、制定各项行之有效的质量管控措施,做好安全技术质量技术交底及培训。

观摩现场,每个观摩点均有专人进行讲解,自动喷淋装置、钢模板、脚手架实体模型、主体结构实体模型、施工过程影像照片展示等等,每处观摩点都可以听到各单位的赞叹声,看到各单位相互探讨的热烈氛围,达到了观摩会预期的效果。

蔡甸线八标项目经理部自入场以来,便秉承着水电四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精神,坚持靠质量求生存、向管理要效益的经营理念,加强质量管理,落实质量责任,制定质量措施,执行“首件验收、样板引路”制度,最终实现质量领跑,再创轨道交通建设佳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