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2号风道上中板第一段浇筑完成

2017-10-13 16: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哈尔滨讯(王 雪)10月12日上午9点,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2号风道上中板第一段浇筑完成,为省政府站在冬季施工来临之前提前完成施工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省政府站2号风井及风道位于风华中学门前绿化用地内,2号风井共设置3个风井,分别为新风井、排风井及活塞风井,均采用倒挂井壁法施工,2号风道拱顶覆土约5.9m,底板埋深约25.57m。2号风道长度43米,计划完工日期2017年12月18日,施工完成后将进行省衡区间盾构机接收。

2号风道上中板浇筑之前,要经过初支破除、钢筋绑扎、搭设脚手架等一系列工序,而这些工序都要在中板高度与仰拱之间距离仅为70公分的空间操作,稍不留意就会有安全事故,可谓是困难重重。而初支破除的时候最为艰难,要通过人工使用风镐一点一点的在狭窄的空间作业。

虽然施工困难重重,但是哈尔滨地铁全体员工正以饱满的热情,保质保量全面开展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冬季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