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哈牡客专项目新立隧道顺利贯通

2017-10-13 09: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凯、喻昌东、曹翔

本站黑龙江尚志讯:10月11日上午11时28分,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哈牡客专项目新立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哈牡客专项目在隧道施工中取得了圆满胜利。

新立隧道是哈牡客专三标项目最后贯通的一条隧道,也是该标段最长的一条隧道,位于黑龙江省尚志市帽儿山镇新立村,全长3345米,设计明洞及洞门长度85米,V级300m,IV级565m,III级1250m,II级1110m。由于该隧道位于林区,低山缓坡,地形起伏较大,中间高,两端低,其间分布断层破碎带,不整合接触带,围岩变化大,涌水量大,且位于严寒地区,冰冻时间较长,有效施工时间短,施工难度大。

为了顺利完成2017年铺轨任务,该项目领导班子与技术人员细心研究考察,决定新立隧道采用进出口双向进洞施工。隧道自2015年10月开始进洞以来,项目部全体参战人员经历了两年时间的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先后克服了施工条件恶劣、围岩破碎、涌水量大等不利因素,及时配置各类资源,抓好安全生产,逐月倒排工期,战胜了严寒酷暑,用汗水和辛劳取得了顺利。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经理王祖华表示,虽然我们哈牡客专三标段七条隧道已经全部贯通,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我们不能自满,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继续发扬铁建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要有信心和决心,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剩余的施工任务,向集团公司和公司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步,哈牡客专项目将严格按照哈牡公司相关要求,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信心投入到施工生产中去,确保项目节点目标如期实现,圆满完成哈牡项目剩余施工任务,为哈牡铁路全线通车搭建助理平台。

图片说明:

图1、建设者庆贺新立隧道顺利贯通

图2、建设者热烈庆贺新立隧道顺利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