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 成都地铁6号线人民北路站首段封顶

2017-10-09 16: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冬雪

10月1日晚22时,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6号线人民北路站顺利实现一、二段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人民北路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封顶阶段。

人民北路站位于一环路北二段与人民北路的交叉路口,沿一环路呈东西方向布置,车站为13米岛式车站,标准段宽度22.7米,车站长度229米。本站共设5个出入口、2组风亭,是地铁6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站。

本次适逢国庆中秋双节,为确保此次一、二段主体结构的顺利完成,高效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全体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多方协调,项目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工序,多次召开交底会,确保技术、安全等交底到位;项目部管理人员与现场施工人员轮班作业,做到人休机不休,及时解决施工中的技术难题,严格把关每道工序,确保一次成优。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针对关键工序和安全质量控制要点,做好全过程监控与检查,对现场实行24小时监控制度,第一时间了解现场情况。同时,切实发挥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日常安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

历经42小时的连续作业,904.5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此次一、二段顶板成功浇筑,标志着该车站施工进入新阶段,为人民北路站下一步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确保6号线盾构始发、接收以及洞通节点工期顺利进行,创造了前提条件。

施工过程艰巨漫长,项目部在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地理位置特殊等客观因素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定期召开工程例会,合理安排工序,克服了施工过程中的重重困难,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战斗力。2017年5月以来,人民北路站相继荣获“文明施工达标工地”、“文明施工先进工地”称号。8月,业主组织地铁6号线所有标段到人民北路站观摩学习文明施工。

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铸力前行,开拓进取,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施工生产中,早日完成人民北路站主体结构及附属结构施工建设任务,确保施工生产安全、优质、快速地向前推进。

施工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