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千日筹谋 一朝奋战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孟平铁路全线贯通

2017-09-18 10:5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先甲 王亚炬 郭强

千日筹谋,一朝奋战。9月13日,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裴城站至平顶山东双绕段K32+880拢口处线路拨接施工告捷,标志着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孟平铁路全线贯通。

中铁七局参建的孟平铁路东起孟庙站,西至平顶山西站,途径漯河、许昌、平顶山三市,全长95km,其中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担K0-K42的线下工程及全线的铺轨架梁工程,主要施工任务有路基土石方162万方,顶进桥涵30座,新建及接长桥涵75座,公跨铁大桥5座,架梁1048片,铺轨130km,封闭车站3座,改造车站1座,新建车站2座。

该项目于2013年12月18日中标,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策划及施工准备,于2014年3月8日正式开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既有线施工干扰大、安全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站线长等困难,针对急、难、险、重问题,开展了专项技术攻关,优化施工方案,并广泛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制定节点工期考核办法,激发全员斗志,强晴天、战雨天,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过1285天的全力奋战,最终于2017年9月13日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孟平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建成后有利于缓解之前单线客货运输压力,有利于该地区资源开发和物资输出,促进经济发展,有利于改善沿途乡镇人民出行困难等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