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锦阜高铁路薛家至义县段扩能改造接触网工程第一条承力索成功架设

2017-09-08 15:5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姣、王毅

本报锦州讯 9月1号早上8点0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在薛家站上行线6锚段22#~90#支柱间成功架设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管段内第一条承力索,全长1400米,标志着锦阜高铁路薛家至义县段扩能改造接触网工程开始进入上部施工阶段,挂网阶段全面展开,为后续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承建的锦承线义县(不含)至锦州(含),正线长约46.5公里,主要包含锦州至义县接触网工程。设计时速120km/h,计划于2018年6月底主体完工。

为了确保下属哈牡、薛义、重庆地铁等项目“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收到实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总经理刘刚、党委书记程纪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建伟等领导多次深入施工一线,现场办公,积极为项目调集资源。为了确保首条承力索的成功架设,项目部一是积极响应北京分公司“大干120天”的号召,在放线前完成了管段内薛家站共计113根支柱组立,49组软横跨安装的施工任务,使得薛家站在8月底满足了承力索架设的施工条件;二是克服了甲供料招标晚,部分钢柱到货较迟,既有电力线路影响等多重困难,紧盯站前进度,加强同各有关方协调配合,见缝插针,合理安排;三是结合既有线施工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架线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安全质量保证措施;四是架设前,带班人员再次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使每个施工人员都能详细掌握架设承力索的施工技术要领和安全质量注意事项;五是项目部与作业队干部两级盯控现场,到场指导确保了重点环节和重点工序的把控,确保了首条接触网承力索的顺利架设成功。

截止发稿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已完成4个锚段的承力索人工架设施工,项目部主要领导、作业队人员依然在扑在施工放线的最前线,力保“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六比”出成果出实效。

放线图片2王正团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