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项目工程质量获肯定

2017-09-03 14: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地铁蔡甸线八标 薛建虎

近期,在全市在建市政工程预拌混凝土施工质量专项检查中,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市轨道交通蔡甸线八标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质量获得肯定。

此次检查由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范围涉及武汉全市在建市政工程。检查分为现场内业检查两部分。外业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从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混凝土结构分缝是否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性、混凝土试块的标养和同条件养护设施等3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混凝土质量外观、实测强度检验;结构分缝是否与方案符合,分缝实际处理情况;混凝土养护室硬件设施的完好及使用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内业检查组从质量保证制度和措施、见证取样、实际检测资料、不合格商品混凝土处理等9方面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混凝土相关验收资料、见证取样送检台账、浇筑记录台账、不合格品处理台账,商混站检查记录等。

在随后召开的检查结果通报与交流会上,检查组对内业资料、记录的完整性、齐全性、合规性及实体外观和检测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质量管控提出表扬,并表示八标是蔡甸线标段内质量控制比较好的单位。交流中提出了持续加强顶板防水施工质量,做好预留孔洞等后浇块施工等建议。针对检查结果,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经理部将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尽快落实建议和意见。同时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追求精益求精,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蔡甸线八标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经理部对质量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从制度建设入手,牢固树立质量规矩意识;加强原材采购质量,严把源头关口;加大对员工和队伍的培训工作,提高技能水平;始终坚持首件验收制和样板工程引路,为后续施工树立标杆;强化过程管控,加大奖惩处罚、整改力度,确保每一步合格。所施工的工程多次受到参观和表扬。蔡甸线八标项目将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质量强企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