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韶关曲江大道江湾大桥主墩首桩完成浇筑

2017-09-01 13: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冯毅

广东韶关消息:8月31日零晨4点20分,随着第52车混凝土的缓缓浇筑,中铁七局三公司承建的广东省韶关曲江大道重点控制性工程——江湾大桥16#主墩21号桩基顺利浇筑完成。 

16#主墩21号桩基前期勘探设计60米,设计桩长75.37米,实际勘探117米,实际桩长83米,桩径变截面2.5米~2.8米,穿越包括淤泥层、砂层、卵石层、破碎层、串珠式溶洞区等多种地层。21号桩于6月24日开钻,历时69个昼夜,桩基仅钢筋用量就达41.5吨,水下混凝土411立方米。 

浇筑前,该项目组织召开了三次专题会议,就钢筋笼吊装运输、安装过程卡控、机械设备配置、重点部位盯控、浇筑平台支护和混凝土质量卡控等方面均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21号桩基的顺利浇筑,将为16#主墩剩余桩基深水施工收集技术参数,积累宝贵施工经验。 

曲江大道线路全长5.941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起点接芙蓉新城滨江路,终点接曲江区环城公路,经武江、浈江和曲江三区,呈南北走向。 

其中江湾大桥为本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027米,采用独塔双索面斜拉,塔高109.5米,桥面以上92米,桥宽44.5米,16#主墩承台占地1303平方米(约两亩地),承台高6米,斜拉索最长178米。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建安产值1.2亿元。

(董志振、冯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