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佳铁路上行线全线贯通

2017-08-30 14:1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8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国家重点工程——哈佳铁路再传捷报,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承建的佳木斯至方正段铺轨工程顺利完成,与中铁二十二局轨道正式连接,标志着哈佳铁路上行线全线贯通。

新建哈佳铁路正线全长343公里,为客货共线铁路,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最长的一条全线规划于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它西起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东至佳木斯,全线共设14个车站,建成后将结束宾县、方正、依兰不通火车的历史,是“龙江丝路带”的重要通道之一。

项目部从五月下旬开始推送长轨,就从上至下统一思想,开展了“既有线上展作为、哈佳铺轨树丰碑、安全优质达标准、兑现节点保贯通”、“大干100天”等各种劳动竞赛。二工区长轨基地夜以继日装长轨,发往前线;五工区组织现场施工,加紧推送;驻依兰总调度室24小时排摆行车计划,保证长轨列车取送、行车;沿途各站值班室全部“白+黑”两班倒,加派人手对线路质量进行巡查,安排专人调车、扳道岔,保障长轨列车顺利通行。

据悉,上行线贯通后,项目部将集中力量加快对下行线铺轨施工,预计九月初将完成双线铺轨施工任务。届时长轨列车将不再占用线路,为下一步线路大型捣固机捣固,闪光焊接以及接触网施工等提供大量作业面,为哈佳铁路最后攻坚打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