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豹澥站公共区装饰装修饰面板安装工作完成

2017-08-30 11: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帅帅

8月23日,豹澥站站厅站台层饰面板安装工作大面全部完成,后续完善工作在紧密进行中。

饰面板安装的主要材料-清水混凝土板是混凝土材料中最高级的表达形式,它表面平整光滑,色泽均匀,棱角分明,无碰损和污染,只是在表面涂一层或两层透明的保护剂,显得十分天然、庄重。它显示的是一种最本质的美感,体现的是“素面朝天”的品位。清水混凝土具有朴实无华、自然沉稳的外观韵味,与生俱来的厚重与清雅。材料本身所拥有的柔软感、刚硬感、温暖感、冷漠感不仅对人的感官及精神产生影响,而且可以表达出建筑情感。因此建筑师们认为,这是一种高贵的朴素,看似简单,其实比金碧辉煌更具艺术效果。

清水混凝土也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混凝土:混凝土结构不需要装饰,舍去了涂料、饰面等化工产品;有利于环保:清水混凝土结构一次成型,不剔凿修补、不抹灰,减少了大量建筑垃圾,有利于保护环境;具有抗紫外线辐照、耐酸碱盐的腐蚀及温和特性,质地柔、轻、耐久,可以弯曲,颜色丰富等诸多特点。

根据设计要求,站厅、站台、通道墙面均采用规格为600*1200*25mm的清水混凝土板干挂,横向缝隙,要求材料耐磨,抗划,耐冲击。表面装修材料竣工后应横平、竖直、表面平整色泽均匀,同类材料色彩及装饰面料不得出现明显的肌理及色差。所有材料颜色以封样样板为准。

饰面清水混凝土板质量控制的难点在于对拉螺栓孔眼的处理,拉螺栓与面板垂直并不被破坏,使棱角线条清晰美观。孔眼恰到好处的位置是确保观感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预防方案:孔眼位置专门设计,并专门以建筑物棱角、明蝉缝为基线对称设置。螺栓孔眼应弹线定位,明确定位精确,纵横成线。由于堵头直径大于模板孔眼。可利用堵头略微调整孔眼间距偏差。螺栓孔眼处的模板开孔必须从正面向背面钻进,并用专门的开孔器进行,避免孔边缺陷留在模板的正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