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深圳地铁4号线4301-1a工区清~竹区间钻孔灌注桩动工

2017-08-27 16:2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源

8月3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深圳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三期工程主体工程4301-1a工区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钻孔灌注桩钻孔及钢筋笼顺利通过首件验收,当日下午3点对首根钻孔灌注桩开盘浇筑,于4点50分浇筑完毕,浇筑混凝土方量32方。

这是深圳地铁4号线4301-1a工区继清湖北站、清湖站~清湖北站区间施工后又一个施工工点开始施工,标志着水电四局在深圳地铁4号线施工进入全面的施工阶段。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施工的开始,为公司在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施工按期完成施工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施工区域范围为清湖站~清湖北站区间、清湖北站、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一站两区间。清湖北站~竹村站区间采用高架桥梁(现浇简支箱梁)+桩板段+框构桥+盾构隧道的结构形式。高架桥梁段长856.75m,下部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钻孔灌注桩,其中跨石青大道连续梁中墩部位为桩径φ1500mm的钻孔桩基础,其余部位均为桩径φ1200mm钻孔桩基础,桩身强度为C40,φ1200mm钻孔桩116根,φ1500mm钻孔桩16根,合计132根桩,桩长约34m~54.5m。桩板段长62.061m,板下部钢筋混凝土灌注桩桩径为φ1200mm,桩身砼强度C40,合计18根桩,桩长约39m。刚构桥长37.932m,下部基础钢筋混凝土灌注桩桩径为φ1200mm,合计24根桩,桩长约26~32.6m。

为确保施工能按计划完成,该项目部组织编写了施工组织、专项施工方案、 安全专项方案、技术交底,同时项目部与公司工作组,针对项目特点、难点,认真优化施工组织,并研究制定了“突出重点、逐个展开”的施工策略,力争以打“歼灭战”的形式逐个扫除施工难点。在施工过程中,该项目严格按照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港铁既有的施工管理制度,针对站点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并在施工前认真做好安全交底质量工作,反复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是否标准、到位,确保了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在这烈日炎炎的施工现场,四局人将继续用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为深圳人民创造更方便的出行条件,为鹏城百姓谋福利。

黄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