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洪富隧道施工完成

2017-08-03 09: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本站消息 8月3日,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洪富隧道进口洞门浇筑混凝土完成,是洪富隧道施工全部结束,标志着该工点成功销号,为下一步铺轨奠定坚实的基础!

洪富隧道位于安徽省歙县境内,进出口位于溪头镇洪富村,该隧道全长95.49米,隧道局部夹石煤层,根据检测试验,该隧道为瓦斯隧道,瓦斯突出的风险较低,隧道施工期间,应进行瓦斯监测、超前地质预报等施工地质工作,施工过程中必须保证掘进工作面有效供风量不低于1950m3/min,加强隧道石煤层与地质构造变化情况观测,密切监测隧道瓦斯涌出量的异常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能;加强瓦斯检测工作,严禁局部瓦斯积聚,坚决杜绝瓦斯燃烧与爆炸施工的发生;加强通风管理,严禁瓦斯超限作业;隧道内配置合格的防爆电器设备,杜绝一切火源产生。围岩级均为Ⅴ,施工的95.49米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采用长管棚+超前小导管预支护。

由于杭黄线与皖赣线(杭黄线建成后开工)在洪富隧道处交叉,皖赣线跨杭黄线通过,待杭黄线建成后,此段皖赣线施工将非常困难,洪富隧道又是瓦斯隧道,变更、设计、征迁等问题一直解决不掉,使洪富隧道施工处于停顿状态,一直无法施工。今年3月25日,业主确定采取明挖的施工方案,距离业主要求铺轨的日期只有85天的时间,工期异常紧张,形势紧迫。

4月16日,杭黄铁路项目部举行“精准发力、按期完工”洪富隧道专项劳动竞赛誓师大会,掀起施工大干热潮,确保洪富隧道实现提前贯通的目标,保证铺轨工期不挡道。二分部杭黄项目经理兰旭珍针对当前杭黄铁路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要求全体参建员工拿出铁道兵精神,“听党指挥的大局观念,令行禁止的组织纪律,敢打必胜的顽强作风,以苦为荣的乐观态度,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结合业主“三心三合”建设理念,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团结协作,大干100天,以实际行动不断拼搏、坚持到底,全力夺取杭黄铁路铺轨前会战的全面胜利。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参建人员按照上级要求24小时全天施工,白天顶烈日,战高温,一刻也不停歇;夜间挑灯夜战,撸起袖子加油干,一点也不懈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暗洞明挖施工的洪富隧道,主要完成了工程数量为:五级边坡,开挖深度57.5米,开挖土石方79930立方;隧道明洞衬砌71.49米,洞门2处24米,C30砼7704方;隧道洞顶C20砼回填4832方;隧道两侧支挡抗滑桩12根266米;边坡锚杆框架梁440米,基材植生3480平方。

洪富隧道施工的完成,体现了中铁十五局建设者埋头苦干,扎实前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优良传统,给大家鼓舞了士气,天气虽然炎热,参建人员的施工热情更高,为保证杭黄项目铺轨工期不挡道的目标实现大家信心十足。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  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