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走康庄大道 创优质工程

2017-07-28 16:2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紧邻官厅水库、康西草原和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等环境敏感地区的京张高铁4标,正线长19.1公里,重点工程康庄高架特大桥跨越长城的烽火台、养鹅池遗址等文化古迹。既要保护沿途的环境、水体和历史文物,又要保证列车的平稳舒适,技术难度相当大,这给承担施工的中铁十八局集团京张高铁4标项目部压上了沉甸甸的责任。

康庄高架特大桥全长9786米的,包括连续梁7座跨公路连续梁。在连续梁施工中,项目部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从施工准备、施工组织、施工工艺、材料供应、试验设备到应急预案、冬施措施等方面均做了细致周密的交底及部署;在支架搭设及预压,钢筋加工、绑扎,混凝土施工等各个施工环节中进行严格把控;在浇筑前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技术、安全、质量方面的岗前培训,保证了混凝土浇筑的顺利进行。

5月17日,康庄高架特大桥298号箱梁稳稳落在墩身垫石上,这标志着京张铁路4标首孔箱梁架设成功。此次架设成功也标志着项目部施工任务全面展开,整体施工向重要的节点工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此次箱梁架设,施工路基设计坡度达25‰,是中铁十八局集团首次架设坡度如此之大的箱梁,施工难度很大。项目部严格抓好安全质量卡控,对作业班组进行系统的作业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项目部加强现场施工过程控制,认真落实施工方案,科学统筹配置机械设备,严格按照架梁操作规程,确保箱梁位置无偏差。

6月26日,项目部完成康庄高架特大桥县道X017段连续梁挂篮施工实现合龙,为下一步打通架梁通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其他块段连续梁浇筑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桥梁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强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管理,建立科学的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工作程序,规范项目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管理行为,预防和控制施工生产和生活中环境污染、水土流失和生态环境破坏事件。项目部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工作按照“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杜绝环境事故的发生,环境投诉处理率达100%,目前正在争创北京市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