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 承建的潞能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始压道试车

2017-07-28 09: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山西长治消息  7月20日,阵阵爆竹声中,一辆蓝色的机车头在长治北交接场缓缓启动,此举标志着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山西潞能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始压道试车(压道作业持续3天),也标志着全线即将开通运营。

该专用铁路接轨站为长治北交接场,接轨点从交接场北咽喉引出,一路向北上坡,跨越青兰高速,继续向北在长钢焦化厂与枣臻村间折向西北,上跨废弃的长钢焦化厂,从潞宝工业园区南侧外沿通过,以马江沟隧道通过场址南侧山丘,引入潞化装卸站,正线长度为16.882公里。项目涉及线路、站尝路基、轨道、桥涵、隧道、通信、信号、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其它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等相关专业施工,及道路改移、伐树挖根、拆迁建筑物等,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

2013年6月份开工以来,为确保各个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潞能项目部狠抓执行,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充分运用奖罚机制,开挖潜力,调动生产干劲;加大征地拆迁力度,不等不靠,积极与业主和当地政府加强沟通,从根源处解决影响施工进度的资金难题和外部协调难题;配足人、财、物各方面资源,对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预想,提前采取措施;倒排工期、细化方案,强化管理和现场盯控,畅通管理环节,狠抓执行,确保责任到人,并从现场实际出发,全天候全过程盯控,开好“碰头会”“周例会”,对影响工期的问题迅速解决;利用奖惩手段和信誉评价工作,促进外协队攻坚干劲和服从意识。项目部上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并最终赢得了攻坚战的胜利。

(黄登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