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二十三局六公司北京地铁项目正式开工

2017-07-17 11: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段绪江

(本站北京消息,通讯员段绪江) 7月15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草桥车站的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07标在所属三个工区四个作业面正式开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六公司在北京地铁市场的首战全面打响。

经过前期准备工作,该公司承建的北京地铁项目部先后完成了项目驻地建设、各项报批手续、园林移栽、施工方案对比和施工组织,为项目施工做好了各项准备。7月14日下午,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北京市丰台区草桥村等到六公司北京地铁项目部组织召开了施工管理对接暨进场会,完成了施工场地移交手续,为项目正式施工完善了最后手续。

7月15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义春到北京地铁项目部现场检查,针对项目土地移交后如何全面展开施工进行了实地指导,要求要尽快抓好施工人员组织、设备组织以及各种小型机具组织,确保到位率,以争分夺秒之势,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施工大干态势。王董还前往业主单位,对项目施工中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对接沟通。

16号上午,公司总工程师周德友到北京地铁项目部,对照现场实地和图纸进行分析比对,针对项目施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具体优化方案,要求优先采用遥感监测等先进技术加强周边管线监测,深基坑施工应充分考虑雨季河水上涨带来的风险,提前做好技术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

据了解,北京地铁19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宫站,北至牡丹园站,线路全长22.4公里,由六公司承建的07合由同段线路全长1246米,包括1站3区间,预计2019年9月竣工,该项工程与正在运行的北京地铁10号线相连,工程施工中有四个暗挖段,四个明挖段,变化段多,地下管网复杂,埋深浅,并且要下穿河流、构筑物、桥梁、铁路、市政管线等,工程施工风险大。 针对项目实际情况,7月15日当天下午,项目部就下一步施工方案的优化、施工大干的组织以及安全、质量、环保、进度指标的完善进行了充分沟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