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八局参建宝兰高铁投入使用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开通运营

2017-07-10 11:0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猛 马高森

7月1日08时16分,随着G2028次列车由兰州西站向天水南站驶出,标志着我国首条“丝路高铁”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由中铁八局承建的天水南站、秦安站、东岔站正式投入使用。

中铁八局四公司承建的天水南站、秦安站及东岔站,3座铁路站房总建筑面积5.04万平方米,于2015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期间,针对区域跨度大、施工干扰大、工期压力大等施工特点,中铁八局四公司宝兰客专站房I标项目部不等不靠,全力以赴,组建技术“尖刀连”,多次优化施工方案,首次采用了超长泥浆护壁旋挖灌注桩和大范围素土挤密桩相结合、大跨度空间网架高空散拼施工、大面积金属屋面现场组装施工以及混凝土高支模板方案等适合各站建设的独特施工工艺,提前完成了多个重大节点工期,获得上级单位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使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一举融入“四纵四横”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中、东部地区的大贯通,形成一条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快速铁路通道,成为中国铁路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宝兰高铁的建成,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