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4号出入口围护桩施工完成

2017-07-03 11:0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刚、潘金宝

哈尔滨讯(马刚、潘金宝)6月30日,省政府站4号出入口的最后一辆混凝土罐车缓缓驶离施工现场,标志着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4号入口围护桩施工已全部完成。

省政府站为暗挖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车站外包全长192.3m,标准段净宽21.3m,岛式站台宽14m,站台层层高4.4m,站厅层层高4.4m,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车站拱顶覆土8.7m,轨面埋深约22.4m。省政府站沿中山路南北向布置,中山路为哈尔滨市主干路。

省政府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4号出入口位于车站西南侧,临近黑龙江省政府,地理位置极其重要,而且场地内管线密集,包括电信、电力、热力、排污等地下管线,纵横交错,在围护桩施工前,项目部领导积极协调外部单位,与各单位密切配合,多次组织相关人员与设计单位、产权单位、建设单位到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商讨,使得管线改移工作能够经济、合理、快速的完成,最后只有4条管线采取悬吊保护的办法,其他均已改迁完成,同时4号出入口采用明挖和暗挖相结合的方式,施工难度大。

为确保省政府站4号出入口保质保量的在节点前完成围护桩施工,项目部技术、质量人员对作业人员进行了钻孔灌注桩施工的技术、安全、质量控制详细交底,并从护筒埋设,泥浆比重、钢筋笼加工制作、沉渣到混凝土灌注等方面一一把关,保证施工质量,同时施工场地24小时有专人看管,项目部领导班子轮流值班,保证了桩基施工有条不紊的进行。

哈尔滨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4号入口围护桩施工的完成,为冠梁及基坑开挖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实现省政府站4号出入口工期目标赢得了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