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国水电四局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下行线一次性顺利通过盾构始发前条件验收

2017-06-26 15:5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雪 管景澄

哈尔滨讯(王 雪 管景澄)6月24日,经过将近一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下行线一次性顺利通过盾构始发前条件验收。实现了工人文化宫站又一重大节点目标,掀起区间盾构施工新高潮,为“昆仑7号”始发及2号线早日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博物馆站~工人文化宫站区间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繁华地带,区间主要沿中山路、国民街进行掘进。区间上部道路狭窄,两侧存在较多建筑物,横穿马家沟河。区间右线全长1186.739m;即将始发的左线全长 1185.158m。

为确保“昆仑7号”顺利始发,指挥部自2017年5月20日便开始着手准备。因工人文化宫站场地狭小(围挡平均宽度25m,车站宽度占20m),两侧无法架设吊车,使得车站主体结构施工、盾构临建施工、盾构机拼装、龙门吊安装等盾构始发前准备工作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指挥部将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理念充分体现在临建布置、盾构组装、人员组织等方面,以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严格的执行开展盾构始发筹备工作。要求现场管理人员24小时不间断的组织协调交叉作业,见缝插针的安排各项工作,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努力下用了一个月时间有条不紊的完成了主体结构八段底板、六段中板、六段顶板,1-4段顶板回填施工及盾构临建施工、盾构机吊装、龙门吊安装、盾构始发反力架安装、洞门钢环破除、盾构机调试等工作。

“昆仑7号”盾构机计划于7月1日在工人文化宫站小里程始发,这将使哈尔滨地铁2号线进入新的施工状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