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新建滨绥线K42铁路大桥开通使用

2017-06-23 09:0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6月22日14时55分,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新建滨绥线K42阿什河铁路大桥开通使用,同时饱经半个世纪风霜的滨绥线既有K42铁路钢桥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原K42铁路桥位于运输繁忙的滨绥铁路干线,跨越水流湍急的阿什河,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列入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之中,新建一座与既有滨绥铁路并行的9孔196.47米大桥,也是哈牡电气化改造工程全线最大的铁路桥。

按照建设单位平改立工程“建成一处,开通使用一处”的要求,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急运输所急,按照哈尔滨铁路局月度施工计划,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预铺线路1.6 公里并达到静态验收标准,提前将转线两侧4处480米既有长轨线路拨至与新线接轨处,周密做好封锁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滨绥线K41+818至K42+660间先后进行两次线路封锁转线施工,共调集精兵强450余人次,出动大型捣固机两台、稳定车一台,挖掘机四台,轨道吊一组,共拨移线路480米,最大拨移量达3米。施工单位与哈尔滨铁路局工务、电务、车务等有关站段密切配合、分兵把口,严格落实既有线施工“十不准”卡死卡严措施,把安全防护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了新桥的顺利开通。

该桥投入使用后,提升了设备质量,为列车提速及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滨绥铁路起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向东南途经阿城、一面坡、横道河子、牡丹江直抵中俄边境重镇绥芬河,全长529公里。是一条年逾百年的历史文物铁路,也是著名的中东铁路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哈牡间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长349.9公里,改造后由电力机车取代内燃机车,将告别依赖燃油的历史。(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