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哈尔滨地铁省衡区间盾构机组装完成

2017-06-21 15:5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清澜

哈尔滨讯(李清澜)作为轨道交通隧道的挖掘“神器”,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衡山路站第20号盾构机,目前已经在衡山路站基本组装完毕等候验收完成始发,同时衡山路站至珠江路站区间的第18号盾构机组件也已陆续运抵衡山路站,开始安装。

省政府站至衡山路站20号盾构机长约80米。有刀盘、盾体、后配套台车这三大部分组成, 其中盾体包含有前盾、中盾和盾尾这三个关键部位,后配套台车包含有6节台车以及同步注浆系统、渣土改良系统、工业水循环系统等盾构机掘进比不可少的后配套设施。由于盾构机组件体型较大,施工区域内共安置了两台起重机,一台能起吊500吨,一台能吊200吨。衡山路站全长约208米,车站西端头的140米将作为盾构机标准始发段,目前已基本具备始发条件。衡山路站至珠江路站区间18号盾构机已运达的盾构机组件也已经吊入井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组装,预计组装需要半个月左右。这台盾构机出发后,将自西向东掘进。

盾构机出发后,巨大的盾体相当于一个“火车头”,身后拖着6节台车,车厢内装有作业所需的膨润土、水玻璃等物料。如果把隧道掘进当做盖房子,盾构机的职责相当于建立起房屋基础,随后还需要进行管片拼装、同步注浆等工序,保证盾构机的掘进隧道时所产生的土体间隙能够及时有效的得到填补,将盾构机掘进对周围土体所造成的影响填补到最校

水电四局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共需5台盾构机进行施工,通常来说,一台盾构机每天行进距离约10米,每月可推进300米左右。目前,即将掘进省政府站至衡山路站区间的20号盾构机已在衡山路站施工现场组装完毕,预计近期就要正式始发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