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黄医生”试跑西成客专陕西段 西成客专陕西段开始联调联试

2017-06-19 15:4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晴

6月19日8时整,一列黄色动车组从西安动车所所驶出,自西安北开往汉中站,标志着西成客专联调联试陕西段正式启动。

这辆独特的检测动车组型号为CRH380AJ-0203,是给线路设施体检的“医生”,因为它是黄色的,因此被称为“黄医生”。联调联试期间,“黄医生”要完成两个主要任务,一是当高铁轨道、接触网、信号等一系列相关设备的“医生”,在不断的试跑中,发现各个环节的问题,让相关部门调试整改,最后达到开通的条件。第二个任务是作逐级提速测试,时速要达到设计时速的110%,西成客专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黄医生”的时速要达到每小时275公里。

为确保“黄医生”在联调联试期间“身体健康”, 作为承担动车组ATP检修工作的西安电务段动车车载车间,从参与LKJ数据换装、联调联试、添乘、库内检修以及人员配备等方面做好周密细致准备。该车间提前搜集检测动车组相关技术资料、标准、故障及处理情况,认真做好风险研判,编制检测动车组一、二级检修作业指导书,突出做好ATPCU模块、速度传感器、BTM天线、TCR天线等重点部位的检查和各项功能的测试确认,强化过程盯控及结果验收,确保检测动车组出库状态良好,满足运营要求。同时,该车间精挑细选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参加联调联试,对检测动车组技术状态进行添乘跟踪,保证运用动车组状态良好。

据了解,西成客专有望国庆前开通,西安至成都的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由秦入蜀道 “难于上青天”将成为历史,乘客可以上午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参观,晚上就到都江堰、青城山夜游。

孙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