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转体梁成功合拢

2017-06-13 15: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国建

本站湖北十堰讯: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高铁4标三分部承建的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最大重量达7500吨的连续梁于5月19日上午安全平稳的实现34°00′度转体,成功跨越襄渝铁路后,历时24天的后续施工和精心准备,6月13日上午成功完成合拢。至此,该桥转体连续梁全部浇筑完成。目前,正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养护。

该桥位于湖北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境内,全长1957.595米。该桥转体连续梁两段分别长32米、重达7500吨,与襄渝铁路夹角为34°,桥墩中心线距离既有襄渝线线路中心最高达28.45米,是汉十高铁四标、十堰市第一座转体桥,是汉十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安全风险高,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

自2016年3月份该桥开工以来,为确保转体连续梁安全、质量持续可控,整个浇筑过程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序进行,项目领导、安质人员、试验人员等全程监控浇筑质量。同时,该项目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时对浇筑完成的转体连续梁进行养护工作,保证转体连续梁施工的各项技术及安全指标符合要求。

(文图/杨国建)

图片说明:

图1、转体连续梁合拢施工现场

图2、转体连续梁成功合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