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营业线施工全部结束

2017-06-07 13:5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2017年6月6日15点10分,中铁十五局集团负责施工的杭黄铁路扬之水特大桥6#墩转体梁施工,完成了36度完美“转身”,与5#、7#墩成功对接,顺利完成杭黄铁路线唯一的转体桥转体施工,标志着十五局杭黄铁路营业线施工全部结束。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正线全长46.599km;联络线长6.004km;管段内营业线施工涉及京福高铁、皖赣铁路,其营业线施工呈线路长、工点多、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的特点,相关站尝路基、桥涵、隧道等多个项目施工。至今,项目营业线施工已连续战斗800多个日日夜夜,施工任务已全部结束,由于项目部对营业线施工抓得到位、管得严格,营业线施工一直处于安全可控状态,目前营业线施工已全部结束。

重控难点工程一,绩溪北站是我国最大的县级站,站场内有京福高铁、杭黄高铁、并预留皖赣铁路站场,其中京福高铁已正式运营,我项目施工的绩溪北站杭黄高铁站场全长2.26km,与合福高铁并行,距合福高铁6.5m,涉及营业线施工项目主要有路基控制石方爆破43万m3,路基填筑27万m3,站台墙2200m,CFG桩16727m,纵向盖板水沟1100m,挡墙3496m3,框架涵洞4座,地道出入口4座,以上主要营业线工程已全部完工,目前绩溪北站营业线工程已完工;

重控难点工程二,东南联络线2#大桥、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龙行跨京福特大桥与合福高铁并行或交叉,最近距合福高铁仅2m左右,涉及营业线施工项目主要有桩基、墩身、现浇梁、架梁和防抛网拆安施工,其中东南联络线2#大桥9-15#墩及现浇梁施工;南东联络线跨合福特大桥49-56#墩及现浇梁施工与合福高铁相邻,其施工风险系数高、难度大。其次在合福高铁门式墩现浇梁上方进行防抛网拆除安装作业由上海铁路局芜湖工务段进行施工,大大降低了营业线施工安全风险系数,保证了营业线高风险施工的安全可控性。目前以上营业线工程已完工;

重控难点工程三,营业线路基爆破施工,杭黄高铁邻近合福高铁并行段路基爆破共计有7段,爆破点距离合福高铁60米至200米之间,共计爆破方量约为39万m3左右,为封锁B类施工,爆破作业在天窗点凌晨0点到4点进行,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方案做好防护措施,严格控制装药量,采取控制爆破,目前营业线路基爆破已安全顺利全部完工。

重控难点工程四,邻近合福高铁蓝田隧道爆破开挖施工,杭黄高铁蓝田隧道全长976m,与合福高铁蓝田隧道并行,相距60m左右,项目在隧道开挖作业中严格控制装药量,利用行车间隙进行爆破,同时在既有合福高铁蓝田隧道中安装震动检测仪,在爆破前后进行观测记录,确保合福高铁蓝田隧道地质结构整体的稳定性。目前蓝田隧道施工已结束,该营业线施工已结束。

重控难点工程五,扬之水特大桥6#墩跨皖赣转体施工,6#墩距离皖赣铁路22.3m,2017年6月6日6#墩身转体已成功顺利完成对接,转体梁施工结束。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