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缅铁路通道大瑞铁路保山至瑞丽段三电迁改工程推进顺利 进度过半

2017-06-02 10: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大力、邹姣

6月2日上午10点,美丽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天高云淡,大瑞铁路保山至瑞丽段芒市西站、三台山隧道出口、南木冷河大桥等三电迁改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芒市西站,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大瑞铁路三电迁改项目部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铁塔基础堡坎施工,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号子伴随着汗水沉寂在芒市初夏的山沟里。

“这段时间进入雨季,保山市,龙陵市,芒市等施工沿线一直有雨。我们抢晴天,战雨天,做到雨前有安排,雨后有行动,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工序,以每天与时间赛跑的速度向前推进施工。截止6月2日,项目施工管段内电力迁改施工完成51%,低压电缆线路迁改完成54%;通信光缆迁改完成55%;管道迁改施工完成70%,均已实现进度过半。”来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大瑞铁路三电迁改项目部的项目经理赵大力说,大瑞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对推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建设者将以实际行动为大瑞铁路站前基建施工扫清障碍,确保其按时按质建成。

大瑞铁路起于大理站,止于瑞丽站,全长约330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每小时,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大理至保山、保山至瑞丽两段建设。全线计划于2022年12月1日开通运行。届时,昆明至瑞丽列车运行时间有望缩短到6小时以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