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部多措并举加快无砟轨道施工进度

2017-05-18 13: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了优质高效地完成无砟轨道施工生产任务,结合项目各施工点的实际情况,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抓住现在施工黄金时节,加强现场管理,增加人员机械投入,提高工作效率,多项措施并举,科学组织,积极筹划,保证了无砟轨道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

项目部积极采取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一是细化施工计划,将计划落实到每天。项目部制定了详细的无砟轨道总施工计划,将责任落实到人,将生产进度和安全质量与工点负责人奖金挂钩。项目分部管理人员将各自负责的工点任务进行倒排,每晚上报施工进度与完成情况,确保每天的施工进度能够完成周计划、月计划施工任务;二是完善现场资源配置,增加设备和人员的投入。随着工期压力的增加,项目部针对无砟轨道现施工进度情况,要求各分部一星期内增加机械和作业人员,项目部管理人员每天对现场的人员与机械进行清点,对不执行要求的分部进行罚款。现场所有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必须赶时间,抢进度,真正提高施工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三是做好施工交验和缺陷整治工作,为无砟轨道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围绕工程建设目标和进度,项目部一方面要求工点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计划时间组织工、料、机及时就位,各工点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力求做到超前准备,以满足施工生产需要。另一方面要求加快路基沉降观测评估、CPⅢ网测设、单位工程交工验收等工作,为施工生产创造良好的环境;四是利用碎石渣整修便道,为施工生产车辆提供服务。项目部便道路线长,便道多为陡坡弯曲便道,考虑雨天车辆在便道上打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项目部利用弃渣场的碎石渣将便道进行了拓宽铺渣整修,为施工生产车辆提供便捷服务;五是抓好控制性工点,切实解决制约整体进度的关键问题。项目二分部和四分部无砟轨道施工是全线的施工重点,针对两个工点的施工现状制定了专门的进度保障措施,集中力量突破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制约施工进度的关键问题,促进工程进度整体推进;六是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工程安全质量。项目部施工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认真落实安全目标责任,完善安全监管措施,加大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在加快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同时对无砟轨道新上场的施工作业人员要安全交底到位,对现场管理员、技术员、安全员、材料员要进行安全教育,用施工生产举例讲解安全的重要性,只有从思想上真正让施工人员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实际施工操作上才会做到安全,进一步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七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保证有措施、有奖罚、有效果。该项目积极开展“大干60天,全面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任务”的劳动竞赛活动,细化工期目标,将每区段施工时间精算到小时;项目部定期考核,兑现奖金;八是补充了经验丰富的得力人员,安排专人负责无砟轨道整体施工,确保现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配备到位,满足“两班倒”的工作机制;竭尽所能配足全站仪、精调小车、轨排框架、龙门吊等设备,保证生产要素提前跟进;

目前,项目各工点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整个杭黄施工现场已形成大干局面,进而为完成施工生产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