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五公司安六铁路项目那秀隧道顺利贯通

2017-05-18 10:3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仲飞

5月17日下午1点,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五公司安六铁路那秀隧道安全顺利贯通,为全线按期架梁奠定坚实基础!

那秀隧道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为双线合修隧道,典型哈斯特地貌,岩溶溶洞强烈发育,左右线间距为4.6m,全长537m。隧道进、出口段地势为斜坡,隧道进出口无便道相通,交通不方便,出口段临近既有沪昆铁路,最大埋深仅有34m。本隧道洞身穿越灰岩、泥灰岩夹泥岩地层,岩溶中等强烈发育,施工难度极大。

施工过程中,为确保施工质量、进度,保证溶洞段及既有线施工安全,项目部组织工区编制了隧道岩溶及临近既有线专项施工方案,并加强隧道超前地质预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对施工过程中揭示的溶洞及时上报监理、设计、业主等单位,确保溶洞施工安全。过程中先后克服了隧道浅埋、偏压、岩溶和突泥等不良地质条件影响,终于成功攻克了安六项目第一条溶隧道施工技术难题,为后续岩溶隧道施工总结经验。

下一步,项目将全力攻坚7月1日箱梁架设通道施工任务。(董仲飞)

IMG_4717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