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风雨突击 ---- 记光谷七路站西区人防门单元施工

2017-04-12 14: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庆国

武汉讯(戴庆国)武汉地铁11号线二标段光谷七路站西区人防门单元设计出图时间为3月3日,4月初需将整个单元工程移交给铺轨标段。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到期顺利移交工作面,项目经理部领导班子通过研究决定引用临近车站(豹澥站)主体协作队伍湖南柏鑫劳务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施工。

3月4日湖南柏鑫进场开始准备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开始人防门门框钢筋安装。人防门门框钢筋安装是精细工作,出不得半点马虎,钢筋间距是按照毫米级的误差控制的。由于时间紧迫,不允许出现错误返工的现象。为使每一步有最大的精切保障,每一种钢筋都有测量人员进行实时测量定位。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8日人防门单位施工人员到现场经过复核完全满足施工要求,他们并于当天夜间完成4道人防门框安装。

人防门周围有7道隔墙,每道隔墙作用不同,都有各自重要的作用。高矮、长短、厚度各不相同,柏鑫劳务不计成本,3月9日连续3天进场15吨钢管扣件、木方模板共10吨,所有使用材料均为一次性投入。白班、夜班共计48人连续施工,特别是期间阴雨连绵,我们使用防雨棚将吊装孔遮盖(11.5m*7.5m盾构吊装孔两个),确保工人能正常操作施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苦战于3月15日顺利将负二层人防门单元所有砼施工项目完成,同样的结构本站东区投入人员设备相当的情况下共用了整整15天时间,而柏鑫只用了7天时间,相较之下见真章。

3月17日整个负二层所有模板拆除完毕,3月18日中板吊装孔架体搭设完成。此处值得一提的是柏鑫劳务听取我方施工人员建议,只用了一晚上时间就将负二层木方模板人工搬运至中板上方堆码整齐,避免中板吊装孔封闭以后费工费力。经过一天旧砼面凿毛,一天钢筋绑扎,中板吊装孔于3月20日混凝土浇筑完成。

顶板吊装孔对于一个敢于啃硬骨头的队伍来说,更是顺手拈来,于3月29日晚完成南北两侧顶板吊装孔混凝土浇筑。当电建、项目经理部领导第二天巡视检查的时候都异口同声的惊讶:“咦,这个人防门单元提前完工啦1

4月5日经过同条件试件试压检查,中板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100%,顶板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5%,完全符合拆除负二层支架条件。4月初正值清明时节,阵雨、大雨不期而至,他们冒雨将底板人防门单元处1300余袋垃圾吊运出车站,将需移交面处的所有支架模板木方转运至顶板堆码整齐,用自来水将底板冲洗干净,并用海绵拖布将底板清理的干干净净。4月10日当项目公司、轨道安装标、本项目经理部联合检查移交工作面的时候一次性通过。

管理有序、风雨无阻、安全施工,关键时刻肩挑重任并圆满完成。这就是我们默默无闻的协作队伍----湖南柏鑫劳务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