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样板引领提高施工标准化水平

2017-03-02 16: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王立栋

本站消息 3月1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召开轨道工程桥面防水层施工技术经验交流会,从防水层工程施工各个工序,对过程进行质量控制,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施工,达到样板工程效果,最终形成成熟的防水层施工工法和作业指导书,通过现场经验技术交流,进一步改进,从而达到全线推广的目的。

今年开工以来,杭黄项目就组织开展“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样板引路,扎实做好工程质量是项目树标杆的一贯做法,也是项目“杭黄模式”的延续,劳动竞赛的开展,促进了参建各分部学先进、争创一流工程的热潮。此次轨道工程桥面防水层施工技术经验交流会,就是一次很好的“学先进、树标杆”的活动,防水层的施工工艺从梁面清理、涂刷基层处理剂涂抹、防水卷材的铺设、防水层混凝土浇筑、灌缝及封边等工序进行过程控制。严把每道工序的质量关,从细节如手,平整、顺直、厚度、均匀程度、洁净程度、密实程度等数据严控。施工中项目部还利用二维码技术,在各个工点张贴二维码,让工人随时随地一扫,就知道相关数据,进行下一步的施工,用模块化管理指导施工,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简化施工管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在施工的同时,项目部还用无人机进行航拍,随时掌握施工现象施工情况,让项目部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施工进展情况。

在交流会中,防水层的施工工艺技术、施工过程质量控制、试验检测过程的数据连跟指导工人作业的步骤等技术交底资料也进行了交流,参会的各分部经理、总工、工程部长、安质部长一致表示这样交底值得推广,对各个分部下一步对防水层的施工有指导意义。二维码技术也将进一步推广,提高工作效率,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接下来,各分部将继续“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根据现场实际,科学组织,认真谋划,增派精兵强将攻坚,打造管段内更多的亮点,全段内部进行技术交流,从而推广使用,使“杭黄模式”扩展新内容,获得更多引领施工管理的经验,达到提高杭黄项目整体标准化作业水平,争创一流精品工程,为杭黄项目再创辉煌不懈努力。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