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日记中的冬季施工

2017-02-17 07:3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记主人:耿延超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济青高铁寿光制梁场班组长

1月1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7时30分,寿光制梁场经理陈晓辉参与我们班组点名,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根据业主节点工期要求,制梁场预制济青高铁6标段703孔箱梁,5月底必须完成。目前,我们已经预制箱梁380孔,架设箱梁320孔。按照业主要求和项目部统一安排,梁场春节期间按照冬季施工组织安排正常施工。

16时,4孔箱梁已安全架设完毕17时;17时,两孔箱梁提前1个小时完成混凝土浇筑任务。

日记主人:马久湘

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济青高铁寿光制梁场班组长

1月18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天气又降温了,零下6摄氏度,连续低温,除了有加温施工的寿光制梁场,有水的地方都结冰了。

14时30分,制梁场第384孔箱梁正式浇灌混凝土。面对温度低的情况,制梁场工程部、安全质量部负责安全质量的技术人员坚守现场,把关安全质量。气候寒冷,制梁场专门添加了加温设备,除了箱梁钢筋绑扎和运梁外,箱梁混凝土浇灌、张拉压浆等都采用保温措施。

冬季施工,要确保达到一定温度才能正常预制箱梁,为了确保节点目标,制梁场也是拼了。天寒地冻,班组员工也是拼了。大家齐心协力,绑扎钢筋、浇注混凝土、张拉压浆、移运箱梁、架设箱梁,可谓一条龙施工,为确保实现节点目标而不懈地战斗着。

日记主人:辛长安

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济青高铁济南制梁场领工员

1月20日 星期五 晴

凌晨2时,我被一阵闹铃声叫醒。迅速穿好衣服,我朝济南制梁场里的制梁区走去。外面寒风刺骨,虽然穿了棉大衣,但我还是不住地打冷战。

走到5号制梁台前,我仔细查看了梁体端头的保温篷布是否包裹严实,然后进入蒸养棚内查看了自动测温仪,温度显示16摄氏度。我又来到锅炉房,仔细查看了安全阀、压力表、水位计等,现场一切正常,这才放心回到宿舍休息,时间为2时48分。

日记主人:孙秀滨

中国中铁三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桥梁一分部现场副经理

1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8时30分,项目部跨庆淄路连续梁161号墩9号块12名员工在照常工作。10时30分,工班长王富贵自检合格后报技术员高强进行复检,高强逐一量测后,数据全部合格,即向监理工程师赵延慧报验。

11时左右,赵延慧到场,对照图纸及验标规范要求,抽查量测数点,数据全部合格,具备浇筑条件,随即签署混凝土浇筑令。考虑到今天过大年,明天就是春节,项目部决定正月初三才浇筑9号节段。作为现场负责人,我要求在场作业人员将已绑扎完成的钢筋骨架塑料篷布覆盖,现场零乱物品清理后锁闭梯口,下午大家在一起准备年夜饭。

李孝佺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