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洛阳工务段全力夯实道岔设备基础

2017-02-15 09: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春运期间维修天窗减少,车流密度增大的影响,道岔设备在经受高强度的运转后,容易发生设备故障。洛阳工务段从加大日常动静态检查力度入手,全力夯实道岔设备基础,为春运运输畅通奠定坚实基础!

该段对历年来冬季道岔设备多发、常见故障进行梳理,深入分析故障原因,针对道岔作业流程不规范、标准执行不严格、回检制度不落实、工电配合不到位等安全风险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通过风险预警、视频对话、技术指导等形式督促车间、班组做好道岔养护工作。

该段采取工电联合检查、月度评比检查、工长每日巡查和机车添乘检查等办法,对管内道岔设备进行连续、实时、动态监控,尤其在大风、雨雪、低温等天气状况以及岔区设备检修作业后,及时对道岔进行恢复性检查和扳动试验,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组织整治,确保道岔各部位几何尺寸达标,运用状态良好。

同时,该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以管内提速道岔、客车径路道岔和复式交分道岔为重点,联合电务、车务部门开展道岔设备隐患整治活动,突出道岔转辙部位、可动心轨部位、绝缘接头等设备的检查整治,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死角设备,保证道岔技术状态稳定可靠,有效防范道岔故障的发生。(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