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中铁七局成都地铁3号线项目部双流西站首件底板工程圆满浇筑

2017-01-16 14: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博伟

1月14日,历经20小时连续紧张施工,中铁七局成都地铁3号线二期土建1标项目部双流西站深基坑第一块底板混凝土最终圆满浇筑完成,标志着该标段重难点控制工程深基坑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突破,为车站主体结构全面施工拉开了序幕。

该车站为3号线二期工程的第一座车站,与10号线、14号线换乘(同为10号线二期、14号线的第一座车站),三线车站均为地下一层岛式车站,平行布置,地面站厅换乘。车站主体底板厚度为0.9米,混凝土设计量约6.5万立方,计划分25段浇筑完成,底板纵向按照0.2%的坡度,底板施工主要有钢筋绑扎、模板架设、混凝土浇筑。由于每次浇筑混凝土方量较大,采用天泵分侧分层浇筑,并力求布料均匀,分层振捣。

自进场以来,项目部在成都地铁公司、中铁成投等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积极克服了征地拆迁难、深基坑施工风险高难度大等重重不利因素,通过开展大干八十天劳动竞赛,组织一切劳动力采劝白加黑”作业模式抢抓工期,同时,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快施工进度,并高质量地完成了车站底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关键工序。于1月13日18:30正式开始车站首次底板浇筑混凝土施工。此次浇筑采用C35P8混凝土,共计浇筑1200立方。此次底板混凝土浇筑是车站主体结构的重难点。浇筑作业进行之前项目部积极组织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对混凝土的浇筑方法、浇筑应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明确,并坚持领导带班盯控制度,确保施工作业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目前,项目部正以良好的施工姿态,抢抓节前黄金施工时期大干快上,为努力建设成都地铁精品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