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一百八十天,为保合芜铁路芜湖枢纽送电成功

2017-01-03 09: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园园 宋立强 李忠慧

历经6个月昼夜奋战,12月30日8:30至11:00,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合芜铁路站后四电工程芜湖枢纽地区接触网送电一次成功,并于当日下午成功完成电力机车热滑试验,接触网工程各项功能正常,弓网关系良好,电源稳定可靠,满足机车运行需要。

8:30,随着上海调度室发布送电命令,变电所和开闭所分别向宁芜线和淮南线的12个供电单元开始送电。在确认送电成功后,当日下午,电力机车对送电区段进行电力机车热滑试验也顺利完成,一公司合芜项目部及接触网变电综合队得到了南京供电段的好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重视工程安全质量的同时也兼顾进度,技术精湛、作风过硬、战斗力强。

从6月1日开工到12月15日主体完工,近180个日日夜夜,从盛夏站场温度高达40摄氏度,到冬日夜间温度最低零下1至2度,面对三个所亭的新建,分布于三个站六个场和一个机务段的180多条公里接触网工程,项目部及作业队人员都兢兢业业,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为合芜线的安全顺利开通尽心尽力。

合芜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少量客运的南北向重要运输大通道,是西北、华北、华中地区货流及两淮煤炭南下东进的主要运输通道。全线改造完成后,铁路将由电力机车牵引,牵引能力将提高到5000吨,列车平均时速也将提高到120km/h,为增强货运能力、沟通南北运输贡献出重要力量。

(卢园园 宋立强 李忠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