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三大战役”为春运保驾护航

2016-12-27 11: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莉

12月25日,记者从拉萨市铁路公安处获悉,自12月以来至春运结束,拉萨铁路警方将相继组织开展确保铁路线路运输安全的“天网战役”,通过开展打击倒票、制贩假票、假证的“猎鹰战役”及严整治安秩序、重创刑事犯罪整治的“利剑战役”活动,确保春运期间铁路安全运营。(2016-12-27 10:09:07 来源:西藏传媒集团)

  2017年春运的帷幕即将拉开,为确保铁路安全运输畅通,铁路警方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相继开展了三大“战役”, 以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清查线路安全的“天网战役”。在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将开展“天网战役”,以线路安全为重点,保持对影响铁路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并对线路、列车、车站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开展线路安全清查,对铁路沿线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进行梳理排查,清除隐患。同时,针对中小学即将进入寒假的情况,对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对铁路沿线两侧农牧民逐一进行走访,提高沿线农牧民放牧安全意识。此外,各派出所民警还将进一步加强货场物品安全检查力度,检查货物是否携带违禁物品、危险物品、假冒伪劣产品,存放货物场地是否符合安全生产经营的消防标准,确保春运期间,各项工作都安全运行。

稳定治安秩序的“利剑战役”。通过民警公开武装巡逻,监控视频盯控等形式,开展网格化治安管理工作。同时,铁路民警将加大对铁路沿线的巡查,加强列车巡查,在增加乘警巡逻工作的同时,组织“护乘小分队”力量,上车开展打击侵财犯罪等工作。在春运期间开展“利剑战役”,主要是为了确保铁路站、车、线治安秩序稳定。

打击票贩子的“猎鹰战役”。每年春运期间,“黄牛党”都活动频繁,严重扰乱了火车票售票秩序。在2017年春运期间,铁路公安系统开展的“猎鹰战役”,将严打制假及票贩子,净化售票环境。铁路公安民警将坚持“网上”、“网下”两线作战,广辟涉票涉证案件信息来源,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增派专业技术民警加强网上巡查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综合分析平台,强化大数据比对碰撞,全面分析研判,确定重点对象,锁定重点线索,为精确打击票贩子、“黄牛党”提供依据。

 “三大战役”的有力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安全系数,为2017年春运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