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畅想武孝城际铁路开通实现空铁联运无缝对接

2016-12-06 10: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近年来,高铁与航空成为交通运输的主力军,这不湖北铁路发展势头良好,对外,一张“米字形”高铁网四通八达;对内,武咸、武石、武冈城际铁路相继开通,特别是今年12月1日武孝城际铁路正式开通,铁路与航空首次实现无缝对接。

据悉,武孝城铁使用的是CRH2A型动车组,最高时速200公里,与目前武汉至成都等地的车体相同。运能充足动车开行密度适中,列车设有一等座和二等座,每趟车共有610个座位,上线10对动车组,将武汉、天河机场和孝感城区连在一起。针对天河机场站旅客携带较多行李的情况,铁路部门特地将该站各次列车的停留时间设定为3分钟,比其他各站多停留1分钟。

12月1日6时15分,第一趟正式开行的武孝城铁从汉口火车站启程,每小时200公里的速度,12分钟便可到达天河机常与此同时,天河机场交通中心同步启用。旅客出了城铁之后,可以从交通中心A出口行至地面,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T1和T2航站楼,全程仅需8分钟。

待明年3月,天机机场T3航站楼投用后,乘客还可以“足不出户”,直接通过交通中心内的廊道步行至T3航站楼内,90米的距离加上还有电动步梯,耗时将缩短到1分钟。武孝城铁开行初期,每天有10趟车往返。明年1月5日起,会把武石线、武冈线、汉丹线、汉宜线与武孝城铁跨线开行,并在天河机场停靠。届时,黄石、黄冈、鄂州、襄阳、宜昌、荆州等地的旅客,只需要坐一次火车,便可以直接到达天河机场乘坐飞机,中途无需再换乘。

等到2019年,汉十高铁开通后,高铁列车也将在这里停靠,“空铁联运”带来的交通换乘便捷程度,将进一步增强。

空铁联运创新的是运输方式,方便的广大旅客,彰显的是优质服务旅客不变的承诺。我们更有理由相信空铁联运前景更加广阔,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