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工程建设】合芜铁路首座变电所成功送电

2016-11-29 09:3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标  雒亚琴

11月27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合芜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合芜铁路首座中垾站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为合芜铁路全线开通奠定了基础!

合芜铁路是华东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淮煤炭基地的主要运输通道,全长约145.57km,建成通车后,对扩大分流货物运量,提升二通道运力状况,将极大地促进沿线地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合芜项目部负责全线三十里铺、中垾、铜城闸、芜湖东4座牵引变电所,9座所亭牵引变电工程的施工。

为确保首座中垾站变电所一次送电成功,合芜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金舟为总负责的送电指挥小组,制定了送电开通方案及安全技术保证措施,合肥枢纽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合肥供电段副段长等相关领导现场坐镇指挥。送电过程中,2路进线电源送电后,2台主变完成冲击,馈线侧高压柜及室外母线带电。合肥供电段技术人员对变电所主变压器、断路器、保护装置等关键设备进行了验收试验,变电所各项技术参数均达标,运行正常。

目前,合芜铁路三十里铺、铜城闸、芜湖东牵引变电所正在调试,陆续送电。(张  标  雒亚琴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